琳惟自敘:

還記的我進銀行時才30出頭,這幾年陪長官南征北討,酒量越來越好,

肚子跟酒量成正比成長......

還記的退伍前那肚子的八塊肌,在這幾年都統一成了圓滾滾的肚子。

 

 

 

以前常在臉書逛,看看這,看看那,當時看到輔大金剛狼的新聞報導,跑去看看了他的臉書,

當時只是看看,覺得這個傢伙似乎很厲害。

 

 

我依然固定天天游泳,每天4千公尺,自己陶醉其中,感覺這樣游下去可以控制住體重,不會一直胖下去。

 

 



這幾年每當家裡拍照時其實我都是掌鏡居多怕我兒子女兒以後到學校被同學取笑有個胖爸爸,

所以孩子大多照片都是跟爺爺、奶奶、媽媽、姑姑。

那天教練跟我要以前的照片,我還真的很難找,因為真的不上相。(就是肥!哪敢拍太多是吧)

所以照片只有少少幾張。

 



步入正題,2012.12月時我又跑回去看輔大金剛狼的fb,當然我只看看,可是越看越有衝動,

好想參加喔。到一堆人都由胖到瘦,由瘦變壯,尤其那個大胖子余承諺師兄居然變帥了。

 

 

 



2013.4月中旬我在臉書上私訊教練,當時不是教練回覆,是狼教練的助理幫忙狼教練回覆,

約了時間去民生館參觀。就這樣我傻傻的走進去,狼教練還跟我聊了一下狀況,

我回答狼教練板橋離民生東路好遠喔,我不方便,讓我考慮考慮。

 



狼教練跟我說,我還有學生比你從更遠的地方來,就看你的決心。

當然摳摳也是很大的原因,狼教練說如果有心他會更優惠我,他喜歡對健身有熱情的學生。

就這招,我心都融化了,燃起熱情,掏出摳摳

 

 



前1個月老實說我一個禮拜只上星期六的一堂課,忙著記姿勢,抓感覺。

下課後是全身痠痛其他的時間我都照著狼教練說的動作去規劃自己該做的。

每次狼教練跟我說一小時練完,天殺的哪有可能做完!

 



星期一:胸部、肩部,每各部位4-5個動作,每個動作5組,每組15下。
星期二:公休。
星期三:三頭、背部、腹部,每個部位4-5個動作,每個動作5組,每組15下。
星期四:二頭、腿部、下背,每個部位4-5個動作,每個動作5組,每組15下。
星期五:公休。
星期六:教練課。
星期日:公休。

 

 


以上我除了狼教練上課,其他操課時間不包含有氧,每次我都要花上3小時才做完,

休息時間還不長,最多一分鐘。然後每次上課跟教練報告自己的訓練狀況都被他念說我做太多太久了,

叫我要縮減,不然效率不好。也很奇怪的,每次上教練課雖然只有一小時,卻讓我覺得比自己練三小時更有FU。

 

 

 

 

 

 

我很努力,花了兩個月體重-3.5公斤~ 體脂肪-8.1公斤~ 體脂率-9.7%~ 肌肉長+4.6公斤

 

INBODY數據

 

 

 



10月時,體脂降到17%,讓我信心大增。

 

 

 

是問題來了,17%降不下去了......我前臂也開始痛了,傳說中的卡關跟網球肘被我遇到了嗎?

 

 

 

 


狼教練說慢慢來,我還沒有卡關,只是吃的問題跟需要休息保養。

於是我接受建議調整飲食,乖乖吃飽飽,還不能讓自己餓。

也增加了營養品的補充

(真怪!不是越吃越少越好)還跑去看復健治療。

 

 

 

看著自已的腹肌越來越明顯,真的超有成救感~

 

 

 

 

 

 



就這樣我訓練了八個月

 

 

體脂肪終於降到12%了!當時好爽~~~

 

 

 

回想起以前的樣子,感覺整個人年輕了10歲~~~

 

 

 

 

讓我決定要好好維持,一輩子健身下去

 

 

 

 

 

得意忘形之下,準備不足加上不小心,悲劇即將發生了......

 

 

 


2014農曆過年我最難過的日子來了,由於年假健身房公休5天,好無聊,

所以一開門馬上就推舉28公斤,上胸、中胸、下胸。

結果啪一聲~我的肩膀韌帶拉傷了......。這一次我是抬都無法抬了,

 

 

教練知道後要我盡快去看醫生,醫生說少說肩膀2個月不能練了。

(哀.沒的練很悶.很苦第一次這樣覺得)還有一直忍受痛苦治療......

 

 



狼教練說那就努力練核心跟腿吧,於是我就核心加上腿,加上小小的復健啞鈴10公斤。

 

 

 

 

 

就這樣2014/3月我終於有起色恢復上課。回到課堂後久別的測量......

回到體脂15%......天阿!要死了15趴!之前白練了......

 



受到打擊之後我再次發憤圖強,

 

 

 

加長我有氧的時間與速度,也變化了有氧的器材,

划步、登山或跑步,在不固定的有氧加更多變化,兩個禮拜後我又回到12%了。

 



所以我說健身就是要找對的教練,關心你的教練,時刻再注意你的教練,

讓自己熱血沸騰、姿勢正確、不白花力氣。

 

 

 


對於現在自信滿滿的我要謝謝支持我的老婆與小孩、

 

 

 

教導我健身技巧的狼教練、

 

 

互相鼓勵的金剛狼師兄弟姐妹們

世界板橋店的伙伴們.所有健身同好~

 

 

謝謝你們成就了現在的我!

 

 

 



最後給大家幾句話~

心動就要行動,毅力最重要,

 

 

永不言敗,永不放棄自己,就算你40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