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狐狸恩澄自述:

我是個很貪吃的女生...QQ

 

 

我也是個愛美的女生

 

 

 

但是我N年以前的人生並不如現在這麼美麗...

 

 

2007年人生高峰......70KG!!!

 

還有嚴重的體態不正(彎腰駝背)

 

2008的春天,為了追求美麗的愛情,

讓自己變美,我下定決心開始減肥。

 


改善外觀、讓身材更好不外乎那幾種方法,

如:運動、節食、抽脂、吃減肥藥(提高代謝律之類的)等等

 

減肥首部曲:節食搭配運動(游泳)

我的做法十分激進,每天的早餐和晚餐都只喝高蛋白飲品(因為還是學生,體力消耗不多);

午餐吃一般自助餐,三菜半碗飯,完全不喝飲料、不吃零食。

每週三次游泳,至少在水裡「泡」到45分鐘以上,都是在「喝」完晚餐以後去「泡」。


結果可想而知--雖然成功在三個月左右瘦了近十公斤,但皮膚黯淡無光;

而因為都完全不能吃我最愛的甜食,脾氣也變得暴躁;還因為常空腹過久,導致胃食道逆流。

 

減肥二部曲:減肥藥

之後持續卡關下不去,所以更激進的吃了減肥藥,

經常感到心悸沒食慾,頭暈手腳無力,身體非常不舒服...QQ

但為了愛美只好忍耐下去,持續一段時間後發現還是無法再有效減去體重,並且非常容易復胖,讓我非常煩惱......

 


減肥三部曲:

瘦身無門之下嘗試了抽脂

第一次2011.7:肚子,上下腹部

第二次2012.側腰,馬鞍部

第三次2013.3大腿跟手臂

花費約20萬元

但是由於無法養成正確的運動與飲食習慣,體重永遠是不上不下,一直無法到達理想的目標......

 

 

 

後來身邊的好朋友建議我嘗試重量訓練因為就算是同樣的體重,

若肌肉量較高,則看起來身形會較纖細。

雖然我一直很害怕變成金剛芭比,但被人如此一問:

「你難道要一輩子都吃這麼少嗎?」

 

 

因為肌肉會提高基礎代謝量,就算吃得多了些,肌肉也會幫忙消耗。

所以我開始了這條健身路。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健身訓練是專業的學問,

為了不想走冤枉路,怕自己浪費時間胡亂摸縮沒成效,更怕把自己練壯又瘦不下來

經過親友介紹,我決定請金剛狼老師教我健身。

 

 

起初心中一度OS......他一個肌肉大塊頭健美先生真的能把我變瘦嗎?該不會把我練的又壯又大隻吧...><"

一開始的身體數據......57.8公斤,體脂肪30.2%......

只好努力啦!!!

 

上課一段時間後,我心中的疑慮稍稍解除了 ^^

 

不論是重訓的姿勢,或是飲食控制方式,以及健身時的心態調整,

他都非常有耐心地指導我,感覺到真心想要幫助我。

 


記得有一次學做臥推的時候,我跟他反應我不希望看起來虎背熊腰的,

他告訴我,只要姿勢、練的地方對了,不但不會變得很壯,

身體的曲線反而會變得性感,就像珍妮佛勞倫絲一樣。

 

 


有一天,我突然有一個感覺,發現健身讓我看起來越來越壯,體重更直線上升,

跟我當初的預期南轅北轍,心情覺得很低落,老師則跟我說:

「這是過渡期,因為脂肪還沒有徹底消除,而今增加的肌肉讓你感覺變腫,

但這些肌肉會幫助妳代謝燃脂提升運動效率,同時搭配上飲食的控制,減肥雕塑身材的效果就會逐漸出來了。」

 

 

聽了老師一席話,讓我堅定信念,並且更加努力,不管是訓練還是控制飲食。

也逐漸接受自己擁有一些肌肉是很好的一件事,

老師說要有翹臀或馬甲線或好看的身體曲線就是靠肌肉撐出來的,

只要控制好INBODY數據肌肉量維持在適中的階段就好了

 

 

 

我覺得我變得好健康哈哈,也愛上自己變得強而有力,

我深蹲可以40公斤呢,不是弱女子喔!XD

 

 

又經過了一陣子的努力,果然如教練所說,我真的瘦了!

體重還是57.6公斤,只比當初來找老師時少了0.2公斤

但是體脂肪少了4.6公斤

體脂率變成22.2%,整整少了8%

 

左圖是剛開始健身時,右圖是五個月後的成果

 數據紀錄時間:2013/6/21>2013/11/27(~5個月)

 

 

 

 

 

更讓我確信體重不是一切,相同體重卻有不同體態,體脂率跟健身讓身體結實才是重點

 

 

看著我的臀部漸漸比其他年輕女孩更圓翹、

小腹比瘦子女生更平坦,我知道我已經在品嘗屬於我的健身的甜美果實了。

 


雖然我現在的身材並不是一般台灣人所認為的名模好身材,

可是我很自豪我現在的身材曲線,而且健康有力。

 

 

更重要的是,它讓我可以適時享受美食,不用挨餓。

所以我認為重量訓練是能讓我在美麗和美食間取得平衡的唯一方法。

 

除了身材上的改善,我覺得心情上也變得快樂有自信

 

妳還在等什麼呢?一起來健身吧!

最後感謝我的恩師柏學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