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紀錄時間:2013.5.25~2014.3.8

身高152公分

體重55.8>50公斤(-5.8公斤)

體脂肪20.3>11.7公斤(-8.6公斤)

體脂率36.4>23.3%(-13.1%)

骨骼肌增加+2.8公斤

 



小海豚自敘:

學生時期,總是不忌口也不挑食,體重也不曾增加,因而以爲是吃不胖體質。

畢業了,也開始工作了,在兩年前的一次出國,當時依舊秉持著吃不胖的信念,

照常放肆大吃......回國站上體重計時差點崩潰!整整暴肥了8公斤。

 

經過這次爆肥,我開始慎重在意起自己的身材與健康

察覺到,跟著我十幾年喉嚨上的腫塊越來越大,趕緊去做了檢查

一個禮拜後化驗結果出爐,被告知是......甲狀腺惡性腫瘤真的是晴天霹靂......。

 

 



一個禮拜內開了兩次全麻手術,整個甲狀腺拿掉。之後一個月也持續往返醫院治療。

沒了甲狀腺一輩子都要靠吃藥控制了,此時覺得生活無重心失去了意義。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將自己的心情調適好,逐漸地接受了現在這樣的身體。

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健身,我很開心

 

 

因為運動讓我感覺到能夠慢慢找回那遺失已久的"健康"與"自信"。

 



剛開始進健身房只是因為戶外常下雨,所以找可以室內運動的地方。

第一次看到重訓器材時,覺得女生做起來好醜又怕長肌肉,所以剛開始都只做有氧而已。

 



為了提高運動成效,嘗試在網路上學習健身知識,慢慢了解重訓與有氧並重才是健身王道。

實際接觸重訓後發現比有氧有趣多了這才真正開啟了我的健身之路,愛上健身運動。

 



身在彰化,感覺此地健身知識並不發達,過程中都是自己摸索,加上旁人指導一些零散的技巧。

訓練了多時卻始終覺得有所不足,成效也不彰,體重沒有明顯下降,體脂也依舊高掛40%左右,

懷疑是不是自己不夠努力抑或是甲狀腺開刀的關係,

開始產生這輩子都瘦不下來的念頭,逐漸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直到2013年,讓我有機會可以持續北上一段時間,我再度燃起了一絲希望,

我決定要到台北找柏學教練,希望能夠向他學習專業的知識與技巧,讓我重拾苗條的身材。

 



持續快一年半的健身過程,說不辛苦是騙人的也由於甲狀腺開刀的關係,

我的減肥成效非常的慢,但是我依舊懷抱夢想努力不懈。

 

剛開始强迫自己每週至少運動三天以上,以及清淡的飲食習慣,現在慢慢的成了一種生活習慣

沒有運動會覺得渾身不對勁,飲食自然的就不會常碰多油與甜食,但適時的鼓勵自己與放鬆是必要的。

 



說了這麼多,就是想告訴大家,運動、飲食如果用對方法

之以恆,一定會看見你想要的成果

 

不能急。也想告訴更多女孩兒不要排斥重訓,

一定要有氧、重訓、飲食並重會有結實又美美的線條,

現在的我不是最好,我也還在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

你們還在等什麼,快跟我一起來運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