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ny自述:

我的健身是從學校健身房開始的,當初的體型是適中的,

所以健身的目標純就是想練點肌肉,讓身材更加好看。

 

 

之後過了2~3年,應該是2013暑假,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體重直線上升

有一天覺得不能再這樣了,逛FB看到狼大的影片和粉絲團,決定找他學習健身

開始接觸到專業的健身知識,並開始訓練與控制飲食

 

三個月減了快二十公斤

體脂並沒有降很多身邊的朋友也發現我的改變,得到了一些正面的回應。

 

但其實自己知道這樣的成果,靠的並不是每天踏踏實實的訓練

靠的只是嚴格的控制飲食(水煮)

 

 

 

 

 

 

生活習慣並沒有徹底改變,對自己渴望的事物(好身材)並沒有用盡全力徹底堅持去達成,

所以一年以後,飲食習慣回歸,體重也回來了......囧

 

 

 

2015過年前在FB看到狼大的PO文,World gym的減重比賽有重賞10萬元獎金,

激起了我減肥的決心於是在3月我再度開始訓練。

 

 

前兩個禮拜正在適應,遇到的困難是沒辦法於健身完後做有氧,腳會抽筋。

第一周是完全沒法跑,到第二周變成怕會抽筋(腳沒力狀態)。很怕跑到一半突然倒在地上

因為3月剛回來第一天訓練快結束就嚴重抽筋,所以之後有快要抽筋的徵兆的時候都很怕又再次重演

但因為這次比賽我定下的目標是要拿第一名,所以我告訴自己必須要能跑

不該害怕抽筋,怕倒在地上很丟臉,該怕的是沒有達成目標!

 

 

一次兩次之後慢慢漸入佳境,也了解了如何做運動後的舒緩。

第三周快結束時,看到了GYM裡公布的全國排名數據,覺得自己需要加強訓練

於是加入了每天除了重訓後的跑步之外,額外再多做兩組有氧

(之前買的P90X DVD,有點類似拳擊有氧還有一些簡單的核心運動)

 

 

 

可能是求好心切過於激進,疲勞加上運氣不好,4月初去掃墓回來之後重感冒

一個禮拜都全身無力。感冒過後有點陷入低潮,不太有動力,雖然只要有去訓練還是會全力以赴

但很明顯的自主訓練不再那麼規律,失去了堅持。

這時候也放棄了當初定下要全國第一的目標......

就這樣到4月結束,結算數據(103kg/32體脂)>(87KG/24).

 

5/5去訓練,知道了比賽的結果,竟然連分店第一都沒有(當初以為分店第一是一定有的)

有點沮喪,對比賽結果是有一部分(畢竟有獎金可以出去玩)

更多的是對自己失望,覺得自己依然不夠努力,依然沒有堅持

到底,依然沒有培養起規律運動.......

 

 

這比賽結果有如一道警訊再告訴著我必須徹底改變個人的習性,

不然只會重蹈覆轍,或許一年後放棄健身又會再次復胖......

 

 

我沒法對我不非常熱愛的事物持續的堅持,這是我的缺點

是的,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愛上健身,

愛的只是擁有好身材,健身只是這是獲得他唯一的途徑

之前的自己沒有對健身抱持強烈信念與動力,

也沒有夥伴能互相激勵,督促,共同成長,導致我失敗了。

 

 

兩次的健身,結果都不甚滿意,但感謝有這比賽,感謝分店的比賽參加者,

讓我知道自己不夠努力。

我刻骨銘心上了寶貴的一課,得到了重要的心得:

不要害怕挫折,磨難,痛苦,

檢討,反省,這些都將成為你成長的養分。

 

 

現在的我要藉由健身,來培養起我對事物的堅持

當我得到這份健身給我的禮物時,健身對我而言就不再只是健身,亦是健心。

 

 

打這篇心得的時候,翻到電腦裡面的舊文件,裡面有去年自己寫給自己的話:

2014/8/6谷底爬出的光芒令人驚艷,但就如同極光,短暫且易逝。

唯有日積月累的向前,才能被歌頌,流傳,永恆不朽。

 

我想不論當時的自己還是決定報名減肥比賽時的自己都沒有徹底領悟這句話。

如今我想法改變了。

 

決定當龜兔賽跑的烏龜,設定出正向的目標後,就算是龜速也是腳踏實地的持續努力向前

不被外界影響,不投機取巧,直到終點。

希望下次再與各位朋友分享時就不再是復胖又瘦下來的過程

而可以是不論身心都再上一層樓的境界

 


感謝自己的好運,第一次就找到了理想中的教練,

有專業的知識,熱心的指導,並有很多的鼓勵

在健身的路上不只需要有正確的知識,若能有他人適時的激勵

(在訓練到無力時,有他人的督促能讓你又湧出一股力量)

與經驗分享,真的能讓你事半功倍。

 

並在遇到運動傷害時,能有效的處理(3月第一次回去練,練完胸背,要練腹肌時,

腳剛跨上去就整個人倒在地上了,這輩子還沒抽筋這麼嚴重過,

就看到教練馬上蹲在地上用盡全力幫我拉開抽筋的小腿,用了好一陣子才好,很感謝教練)

感謝金剛狼老師的用心指導

 

金剛狼老師評論:

知恥近乎勇,歷經磨難使人壯大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再卓越的人都會有失敗的時候

重點是遇到挫折與失敗時如何面對

是放棄?是頑固?是堅持?還是願意保持熱情正向虛心檢討修正改進自己?

Sunny比起很多孩子都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且勇於改正

相信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成為屹立不搖的大樹

祝福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