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21  

 

建杰自敘:

說起減重這件事,好像從沒和我的人生脫節過,打從國中二年級的時候,

我就曾經為了想追喜歡的女生而每天下課到操場跑20圈,時間長達兩三個月之久。

 

到了高三因為聯考的關係,每天宵夜不離身,麥當勞,手搖杯,

鹹酥雞都是我的好伙伴。也因為這樣,不知不覺的,我的肚子越來越大,

臉也越來越圓,最終發展到一發不可收拾的階段。

 

大學後交了女朋友,這樣的情況更是變本加勵,做一個稱職的好男友,

除了要吃完自己的食物之外,為了珍惜地球資源,他的份也要由你包辦,

幸福肥就是這樣來的吧(笑)。

 

輾轉之間,也接觸過直銷產品(傳說中的TRA,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控制飲食加上產品確實瘦了,但是因為沒有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的關係,

來來回回最後還是復胖。

 

也許是因為不運動的關係,身體的狀況每況愈下,內分泌失調,免疫系統異常,

只要天氣一冷就會生大病,2014年年底就曾經免疫系統異常導至肝發炎併發黃膽,

住院住了一個禮拜;同時間,我在醫院一直在想,

“我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這樣…這時的我,才認真的有想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想法。

 

2015年二月,我跟交往四年的女友分手,思考了很多人生的事跟未來想有的方向。

生病的事情讓我想了非常多,於是我決定首當其衝的就是找回自己的健康,我想要健身。

 

 

 

既然要練,就要練到最好這是當時心無旁鶩的我唯一的想法,畢竟我已不用顧慮太多(你懂的)。

在網路上做了一些功課之後,我決定請金剛狼教練教我健身,毅然決然的開始了我的健身之路

 

剛開始投入健身的時候,發現自己除了體力尚可,其他不管是平衡感不好,力氣小,

諸如此類的各種問題,不斷打擊著我的心理與生理。

2015.2.28 體重86.1 體脂肪18.3% 這個數據是記錄了減肥比賽

從2.28~4.30兩個月的期間

11030642_1077564278925207_1311439755446189270_n

 

 

但我從小到大一直堅信“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雖然我沒有運動員特有的運動神經,

四肢也不夠發達,但是我就是堅信透過去不斷的練習,勤勞的鍛練自己,一定會有好成果。

 

別人也許一週來兩三天就練的很好,但我資質不好,所以加倍練,我每天都來,

嚴格的自我要求是我唯一的本錢。

 

 

 

我告訴自己,如何做到對的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就這樣,光陰飛快,兩個月過去了,在教練孜孜不倦的指導下,我的身體慢慢出現改變,

 

 

體力也改善許多,體態也變得和從前不同。

 

也稍微的感受到甜美的成功果實,正所謂名師出高徒啊(笑)。

 

 

最後,隨著店內比賽的成果出來,雖然結果不盡人意(第五名),

但我已達到我心中的要求,我了無遺憾,內心非常坦蕩。

1615

2.28~4.24(兩個月)

體重86.1>83.3(-2.8公斤)

體脂肪重15.8>10.9(-4.9公斤)

體脂肪率18.3%>13.1%(-5.2%)

肌肉量+2.1公斤

 

我認為健身不只是讓自己身體變得更美更好看,同時也讓我學習到如何挑戰自我。

因為重訓其實就是不斷的突破自我,探索自己從未到過的地帶。

 

似乎是比完賽,心情上放鬆了許多

5/8一量

體脂肪降至12%,肌肉量也有再稍微增加上去

非常開心

11259181_1077928328888802_3287996976633316930_n

 

 

我跟很多人一樣,也被笑過肥,也被嫌過,被看不起,但我選擇改變,

不讓自己的人生原地踏步。

 

對於現在兩個多月的成果,我絕對不會感到自滿而得意忘形。

因為我知道這短短的時間只是剛踏出起點而已,人生漫長,真正的終點是死翹翹那一刻。

未到終點之前我會持續著健身。

 

 

堅信你所相信的(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然後就放手一搏吧~共勉之!

 

 

 

 

 金剛狼老師評論:

 

建杰年僅23歲,感覺應該非常好練。但是由於運動神經非常糟糕。身體協調性與控制力都是十個裡面最差的那一個。造成了許多阻礙......。

 

起初做最簡單的機器推舉還是完全失控,聳肩用手出力的情況下完全無法掌握胸肌出力,甚至連稍微看起來正確一點的姿勢都做不到(歪的嚴重)......史密斯一邊放五公斤都推不太起來(因為幾乎控制不了正確出力)

 

老實說起初我對他不抱持希望在減肥比賽上,覺得可能要花好一番功夫跟時間,他才能慢慢上軌道。

 

建杰起初非常木訥,逐漸熟了之後才開始交心。逐漸瞭解到他的想法許多同齡23歲的孩子要成熟許多。同時看著他的努力,幾乎每天都來報到,努力的練習。讓我逐漸對他改觀,並且覺得他定能成功。

 

而後確實的,上天回應了他的努力,有一天上課他就突然能夠做到胸肌出力帶動肩膀。對於其他的動作與肌肉的控制也都出現了飛快的進步。由於逐漸會控制肌肉與身體收放的關係,力氣也快速的提升。後續進度就逐漸的加快了,兩個月內從10公斤啞鈴推舉進步到了27.5公斤。最後出現了非常好的成績,讓我非常吃驚也非常欣慰。

 

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