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 - 1.jpg

 

以前對健身的印象=舉重、大隻佬。又因為身高不高的關係,

深怕變壯更顯矮,所以起初極為排斥!

圖片搜尋結果

 

 

2013年10月是接觸健身重訓的開始,退伍後準備研究所考試的這段時間,

長時間地久坐K書而缺乏活動,加上考試時間愈來愈近,壓力也愈來愈大,

覺得一定要找個方式發洩舒壓,就在朋友的一次邀約下開啟了我的健身之路。

 

 

當時的我僅54公斤,初入健身房看到各種器材的重量都使我惶恐,

感覺隨時都有被壓死的可能⋯

「bench press fail」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時朋友們都已經有半年以上的訓練底子,看他們史密斯握推50公斤....

我卻只能一邊各5公斤還做的要死不活,跟個娘們似的⋯

78650600.jpg

 

 

在朋友的鼓勵下,以及對自我的期許,讓我初期堅持了下去,

養成了習慣也培養出了興趣。

一次一次扎實的訓練,從10、20公斤,漸漸地追上了朋友們的腳步,

體力與力量都明顯進步了,但身形上的變化似乎感覺不到⋯

Skinny-guy1.jpg

 

 

 

我定下目標希望練就如威漫超人般的身材

(當然不是浩克!是像雷神、美國隊長的)。

而開始燃起了熊熊的奮鬥之火。

一週鍛鍊五天,生活的重心除了唸書就是鍛鍊。

 

為了求速效,我盲拼重拼猛又拼多,使訓練經常遊走在受傷邊緣,

自負年輕無敵而不以為意,總是忽視小痛與不適。

不斷不斷嘗試更大的重量,卻不自知標準與控制的重要。

就在一次妄進加太多,猛做而過度代償受傷了⋯

14962697_1452569571424674_2596258137967768139_n.jpg

示意圖為2016.10月時自我鍛鍊

 

也因為考試將近,因此一停就是2個月...當時甚至一度就想放棄了。

但看到朋友們都持續的成長茁壯,就告訴自己是男人就不能輸,

重新立下志向而開始按表操課。

 

就這樣又持續了3-4個月...某天發現自己的體態開始出現了改變。

我的胸肌出來了!這讓我愈練愈有感覺,愈來愈有自信!

我又再次越發地投入。

 

後來持續了將近一年半的訓練,因為受傷的教訓,我開始重視健身的專業,

透過上網找影片學習各種肌群訓練的動作,

甚至開始進入增重、使用乳清的階段。

「gainer」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此漫長的時間下,身形上的進步始終讓我不滿意。我又再次陷入低潮....

 

2016年5月是下定決心要更好更強的一個重要時刻,

和朋友幾次的討論後找到了狼大諮詢,

g6LBzfw.jpg

示意圖為訓練半年後

 

在這堂課短短一個小時中,我學習了許多以前兩年無論如何努力看影片、

上網爬文都無法獲得的寶貴知識與技術。訓練的動作姿勢、角度位置重心、

受力點與順序、出力點與順序、吸吐收放、飲食、態度各方面!

因此毅然決然決定跟著狼大學習前進。

 

 

第一次上課時紀錄-2016.5

 

 

就這樣持續了半年的上課學習,每次訓練過程中教練都會一再叮嚀、

並即時糾正我們動作的細節及重點,

每次的力竭、隔天的爆炸性痠痛感都讓我感到充實,也證明了自己的能力。

 

 

就這樣持續到今天10/30,我已經不再是曾經只能10公斤的我,

此時為訓練後半年2016.10

 

健美式訓練講求精準與扎實,教練說我的線條與塊狀都有明顯提升

這次我對自己的成果感到很大的肯定

 

體重與數據沒有大幅改變,然而身型與運動表現卻大有提升

 

現在的我擁有正確的健身觀念、技巧、態度,

真的很慶幸當初自己願意跨出這一步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

 

跟每個想讓自己更好的人說,健身是一種態度、一種習慣、

是對自己的生活負責,培養刻苦耐勞與追求卓越的精神,使生活充實而快樂。

只要它成為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信你的人生就會因此大大改變。

 

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怎樣(從小廢到老),但做了就會很不一樣

同在健身這條路上的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