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敘述:

K先生是三年多前跟我上課的學員,年近四十才開始踏上健身之路,

為了挽救上了年紀後的體力下降與油凸肚身材走樣。

「fat belly」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於距離問題(從雙北以外縣市過來),他不能經常來上課,

一週約一次而已。然而他非常認真,自己扎實地自我練習。

 

我記憶尤深,上課不到半年時間,他就能夠深蹲自己體重1.3倍,

大概是體重不到六十公斤能蹲80公斤。

啞鈴胸推舉也能一隻手接近30公斤做6RM,

在體能與表現上的進步,可謂極度卓越,甚至超過90%年輕人。

  


有了進步就會想要更多成果,K先生更加地投入,

想要把握當下,練就出年輕時不曾練出的肌肉與身形。

「fat belly」的圖片搜尋結果

 

但或許是年紀的關係,K先生的身體數據始終沒有太大的進步,

肌肉量量出來很低,還沒有超出標準值,

體脂身形上也沒有明顯的線條,衣服穿起來像過普通人,

衣服脫下來也沒有很好看的身形,

就像圖片中這樣,這個部分讓他感到十分沮喪。

  

 

課程結束時這個狀況依舊沒有改善,我還是鼓勵他,

告訴他在同年齡男生中已經很優秀,我們已經盡人事,對得起自己,

要為此感到驕傲。並接受自己愛自己。

 

之後我們還是抱持聯絡,每隔一段時間他會與我分享狀況,

或者再詢問我一些問題。


 

 

我感受到他不只沒有放棄,反倒更加投入地精益求精,

踏踏實實持續鍛鍊。

並且開始追求更科學化的訓練週期安排,實施減脂。

 

突然有一天他就傳他的成果照給我看,我驚為天人。

減脂下來後看到的是很高的肌肉質量。我真心覺得他非常的優秀。

  

  

 

由於個性關係,他害羞低調不希望在網路上曝光,

所以沒有幫我寫心得文分享。

然而私底下我都會將他的歷程給過程中遇到挫敗的學員看,

大家都深受感動得到啟發,因此我決定將這個故事寫下來。

經本人同意後用馬賽克形式上傳於此。

 

  

 

胖瘦是一時,然而技術與能力、精神與態度才是堅不可摧,

也是需要經年累月的歷練與累積。

  

 

健身莫總是執著於身體數據。更要著重運動表現,扎扎實實的苦練,

努力投入用心求提升。才能累積出紮實的肌肉質量。

 

  

 

即使量出來不高的肌肉量,

那肌肉能力,與視覺上的形狀塊狀都將可觀。

就如李小龍非常精瘦,體重非常輕,

但是衣服脫下來那個肌肉還有爆發力,已達超凡入聖。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