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倫是個熱愛運動的孩子

 

 

2015年(時他升國二13~14歲)就私訊詢問我腹肌要怎麼練,

期間也問了種種問題,當時我直覺是個屁孩來鬧⋯

​​​​​​​

 

 

2017年暑假(他15~16歲國中畢業要升高中)認真詢問想要上課學習健身方法

願繳學費學習,我自然會一視同仁傾囊相授。

 

首先幫忙說服其父母支持凱倫健身,包含健身運動的好處、

正確學習的重要性等八百萬條就不再此贅述......

​​​​​​​

 

 

首次碰面,就對這孩子改觀了,是個彬彬有禮、非常認真、虛心好學的孩子

在筆記本上極盡所能地將我講授的一字一句都完整記下來。

​​​​​​​

 

 

時值16歲的孩子,為了避免受傷而影響發育,

訓練計劃為多練習、少重量、少份量,

首重了解自我身體,與對動作、肌肉的控制,是為最基礎而重要的基本功。

課表都只有最基本的推、拉、蹲大肌群動作。

​​​​​​​

 

 

飲食上的計劃就是要有足夠的熱量與均衡營養,體重要慢慢增加

發育成長嘛!起初這孩子還怕體脂會增加沒有腹肌,就被我罵了⋯

後來就理解發育增重增加肌肉的直接關聯性。

 

凱倫一直都很認真,規律地在自己高中陽春的健身房練習,

​​​​​​​

 

 

訓練與飲食上都有確實的紀錄,也會尋找問題來問我,再努力慢慢去改善

​​​​​​​

 

他自己會拍照紀錄身材

​​​​​​​

 

越來越有樣子

 

就這樣過了大約四個月,眼睛就能明顯看出衣服下的體格逐漸改變了,

體重增加了六公斤。身體承受力與控制性都達到我覺得可以的程度,

​​​​​​​ ​​​我即開始讓他練習初步的健美式訓練,增加重量與份量,

課表也變成二分化與各多的動作與組數。

 

 

深蹲也給我偷偷增加蹲到自己一倍體重,體重60公斤。

跟四個月前用小短槓都hold不太住實在判若兩人。

​​​​​​​

 

這期間上了六堂課,大約2-4週上一次課,

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凱倫自己努力再與我線上討論。

決定來拍個身材紀錄,這一脫讓人震驚,這孩子真不簡單⋯

​​​​​​​

​​​​​​​

 

遠遠超出我的預期

本來我只想說這孩子上課能學習正確方法與方向,

練出一些基礎不要受傷就好了

後來孩子告訴我他想當健美先生上台比賽,所以會非常努力,讓我很感動...

 

 

發育中的孩子正值成長階段,確實練得快,但是有用心有努力更為重要。

我曾經看過很廢都練不起來的孩子,屁股想也知道都在混不努力,

枉費了自己的好條件;也看過不少中年大叔憑藉著努力跟毅力,練起來了,

健身朋友們共勉之。

 

 

凱倫自述:

我的青春很不一樣,別人放學衝去玩社團,

我是狂奔到學校的健身室展開訓練。

雖然我知道自己有非常多需要改進的地方,

但我仍然為努力得來的進步感到十分開心。

 

當初國二時就已經聽聞老師的大名,當時不懂自學找答案,真的很白痴...。

後來會考完,我看了很多健身的書(至少六本),我更加確定→我要健身

(因為很嚮往那樣的身材)但是我卻很怕自己會受傷,遲遲沒有展開行動。

 

後來我決定把原本打算要出國的旅費(我沒出國過,從國小開始存的)

拿來上老師的課(剩下的都拿去買乳清了哈哈)。現在回想起,我覺得非常值得

(如果再讓我選一次,我仍然會選擇上健身課)隨著老師用心有耐心的教導,

我對自己的要求也不斷的提升,而體重也穩穩的增加。

 

目前和我同屆只有我在練健身,而全校從高一就乖乖練的也只有我。

我知道我可能不會是進步最快的人,但我願意當最努力最堅持的那一個。

謝謝父母的照顧支持,謝謝金剛狼老師的教誨,

最後,也謝謝我生活周遭的一切!感恩! ​​​​​

 

​​​​​​​ ​​​​

​​​​​​​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