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練敘述:

英僑從小就是個瘦巴巴的孩子

2011.7

 

​​​​
後來接觸了健身尋求練肌與增重之道,然而不得要領抑或次努力不夠,

自己摸索最多就卡在50公斤出頭。

54公斤是一開始來找我上課時的體重。

 

 

英僑是個聰明的孩子,領悟力高,也有足夠的練習,

教過的技術都能夠做到一個程度上。上課半年的時間增重到了63公斤。

所以又再次證明,天下無瘦猴,只怕有心練。

​​​​​​​

 

 

英僑自敘:
分享一下我持續了半年的健身上課增重心得
我想每個男人都一定有追求完美身材的夢想!
如果你沒有,代表你不是...有追求完美身材夢想的男人,

但也還是個男人拉,哈哈!

newbie+gains.jpg ​​​​​​​

 


自己摸索了半天成效不彰,增加沒幾公斤就卡住了......

還是擺脫不了瘦弱的形象

​​​​​​​


 

大概在去年7月的時候想說,不然找個教練來教教看,

看會不會練得比較有效率好了。

因為之前就知道有位輔大金剛狼蠻有名的,所以就詢問了一下課程,

價格也還可以接受就買了12堂課,於是就報名開始了健身之路!


undefined



不得不說,狼大教的真的不錯,課程中教你呼吸方式、

正確的姿勢、用力的方式等等。


舉個例子而言,當初我深蹲一直做不好,教練先用比較簡單的動作

(拿啞鈴做前後弓箭步之類的動作),讓我先知道是哪些部位要用力。
又或者我深蹲柔軟度不夠時,教練有教我一些伸展動作來改善柔軟度

做完的確比較能夠知道深蹲該怎麼做。

undefined

 


其實上教練課我認為有一項最重要的是要一直跟教練溝通與討論,

然後在教練的協助下,不斷找出自己的問題。

發現越來越多的問題,再解決越來越多的問題,
 
 
因為當你發現並解決了以前的問題,表示你變得比以前更強了
當你又發現並解決了現在的問題,表示你比現在更強了
變強就是如此持續不斷的循環過程

 ​

​​一開始以為教練很兇,但其實幾堂課上下來都還蠻能夠溝通的,

到後面相處下來也像朋友一樣。

undefined


練了大概半年,勤奮的月份每週練4~5次左右,

荒廢的月份每週大概練2~3次,半年下來勤奮跟荒廢大概佔一半一半吧。
依照這樣的練法體重從54->63公斤,現在上不太去了...

​​​​​​​

上排 2017.7 - 54公斤

下排 2017.12 - 63公斤


不過教練有教,先別把目標放在體重,而是以身體能力與技術的提升為重,

有辦法持續推起更大的重量與更好的控制性,當作目標。

 

(教練補充:正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有道始有財

有了更好的技術與能力,才能到更好的訓練效果(身材)

因此追求身材之前,應該先追求健身之道與訓練之道


 

​​​​​​​ ​​​​​​​

 

 

正所謂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
我再分享一個改善訓練方法給一些新手們聽聽。

一開始新手最怕的就是動作不對,不知道施力對不對,

就算教練講了你可能也聽不懂。
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所以我在上課中有不懂得地方

都會請教練示範一次動作,並且把它錄下來。

​​​​​​​ ​​​​​​​

 


之後自己錄一個版本看看,

​​​​​​​ ​​​​​​​

 

但我覺得看完教練的影片,再看自己的影片,

有點不同步,比較難找到問題點,

所以我就把影片合成一個影片來觀看,效果會好很多!

​​​​​​​

 

 

另外就是,可能每次到健身房的重量可能都是憑印象練,我的方法就是

用手機去紀錄教練講過的一些要點以及推的重量等等,

​​​​​​​

 

一些自己看得懂的資訊,可能過一個月後再來回顧一下

是否有進步,這也是個不錯的紀錄方法。

 ​​​​​​​

 

​​​​​​​

 

​​​​​​​

​​​​​​​

​​​​​​​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