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高中到大學我都屬於虛胖、泡芙的身形,

偶爾受到了刺激、有動力就會跑家中的跑步機希望能改變自己,

但這樣的衝勁維持不久、成效也有限。

 

相較之下,過去有持續的運動是平時喜歡和同學一起打的籃球,

還記得大一加入了系上的籃球隊,不過因我球技普通、體力

與隊友相較下偏差、狀況不穩所以常無法上場表現,

只能在場邊看和幫忙加油。

 

當時除了練球,也會自己在宿舍做伏地挺身希望能變強。

做著不標準的動作,只知埋頭做也不知道什麼動作細節,

努力下我感受到了進步,從原本一次只能做十幾下到能做六七十下,

這樣的回饋種下了我開始持續健身的種子。

​​​​​​​

​​​​​​​ ​​​​​​​

 

大三時我退出了球隊耍廢了一陣子沒運動,變比較胖,

因此想找一個適合自己持續的運動,讓生活較充實與減肥。

那段時間即有在網路上關注金鋼狼師父和其他位作者的健身文章和影片,

讓我做了重要的決定,辦了學校健身房的通行證、開始了健身運動。

 

 

 

健身的成果是多個環節的綜合搭配才能有效的顯現出來,我最初是自己摸索、

看影片學習健身,在一知半解下曾手腕、肩膀受傷、不適過。

因知識不足,進步幅度也有限,在摸索花了很長的時間。

過程中逐步體會動作的道理、訓練知識,也學習與自己對話,

在每次的訓練中要求自己,一步步改變作息、飲食、時間規劃,

目前持續健身已有兩年多的時間,還有許多需要學習。

 

去年的我即有想參加大專盃健美賽的想法,但當時不敵美食的誘惑,

身材變的很可愛,沒有確實督促自己,甚至爸爸還開玩笑地和我說,

你是去跟人家比肚子還是比可愛的,

​​​​​​​

 

 

種下了我一定要在畢業前好好參加一次大專盃健美賽的念頭。

當時的我即知道環境對一個人影響非常大,太多誘惑會阻礙我達成目標,

我必須要調整我所處的環境,變成適合我邁向目標、努力的環境。

 

非常幸運地我遇到了師父,真的非常幸運。金鋼狼師父免費指導,

我知道我不能浪費了這個上帝給我的機會,

培訓隊的環境也非常適合我督促能自己,我感謝主的帶領與師父的培訓,

我有了堅定的念頭,我一定要努力。

​​​​​​​

 

 

過程中不僅在技術上向師父學習到很多,也在心態上受益,

真的非常感謝師父將寶貴的經驗傳授、指導。

​​​​​​​

​​​​​​​ ​​​​​​​

這次的大專盃比賽準備時間約半年,實際經歷了準備比賽的過程,

經驗值exp真的直接加了很多,過程也相當有趣珍貴,

 

 

也看到了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

 ​​​​​​​​​​​​​ ​​​​​​​​

​​​​​​​

​​​​​​​

 

感謝過程中支持我的家人、一起努力的狼氏健美隊隊友們、

台大健美隊隊友與學長大大們、老師、同學、好友們的支持與鼓勵,感謝主

​​​​​​​

​​​​​​​

​​​​​​​

​​​​​​​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