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比賽是我健身生涯的轉捩點,它讓我回頭看了這些年自己的改變......

 

在高中時,因為長時間的作息不正常和常常喝含糖飲料,讓我越來越消瘦,

最後只剩下57kg,當時的我卻還以為自己很健康很強壯......

 

 

一直到大一時,因為感情的因素,所以單純抱持著想把自己的力氣用完,

這樣就不會想東想西的想法,也在朋友帶領下,開始了我的健身之路。

 

起初我連空槓胸推都有困難,機械式的二頭彎舉連2.5kg都舉不動,

這時我開始覺得自己身體很單薄虛弱,

從這時開始大約一個禮拜去一到二次健身房,但我卻只是單純練特定部位,

胸與二頭與核心,可想而知的成效不彰.....

 

到了大二,開始兼職飲料店的打工,讓我對健身的時間更少了,

並且在打工時攝取更多含糖飲料,我的肌肉漸漸消了下去,

我開始對健身感到迷惘......

 

直到看了youtuber的教學後,第一次聽到姿勢與課表的安排,

但我仍然做的不標準,課表也只是照心情去排。

 


大二暑假時,因為學校的緣故,我開始在桃園的工廠實習,

因緣際會下我到了XX健身房請了私人教練,希望能矯正啞鈴與深蹲的姿勢,

但我發現只是單純地做機械式的把我操爆而已,雖然感受度是有的,

但是觀念想法都不是很成熟,飲食上也只是說少油少鹽少甜,

而非正確的計算卡路里,因此感到並沒有太多的進步與提升......

​​​​​​​


 

2017年11月時,得知狼大有招收大專生組織健美隊的消息,

於是我就前來面試,但看到來面試的人,我心想我真的有機會嗎,

但聽了師父說的一位運動員的價值在於經驗、精神與技術,

之後聽到入隊的消息,啟發我想去深入瞭解一個健美式的訓練與觀念,

​​​​​​​

 

 

經過每個禮拜的培訓,對於姿勢、速度、呼吸和頂峰收縮,

師父都毫不保留的教育我們,但唯有自身去體會才能真正明白其中含義,

雖然我不強壯,但我相信只要照著師父的技術與觀念走,

​​​​​​​

今天的自己一定會比昨天更強,在心態上,我不再迷惘,我不會像過去一樣

別人練什麼我做什麼,而是按步就班的有系統規律地去規劃自己的訓練,

訓練效率與品質提高,也正確地去計算卡路里。

​​​​​​​


 

廣亞盃的備賽過程十分辛苦,我開始人生中第一場的減脂,

在同時早上起床空腹有氧,下午健身後也有氧,

這段時間訓練強度要維持之外,飲食的控制變得更加嚴格,

導致我的精神狀況變得不太好,師父時時提醒我們各種細節的注重與管理

與最重要的睡眠品質的重要性,

​​​​​​​

兩個月減脂成果

 

而7項指定動作,由一開始的錯誤姿勢,慢慢的修正直到現在能站在舞台上,

動作上的細微部分,師父也是耐心教育我們,直到比賽當天,

心態上單純想展現這6個月的成果給自己看,同時盡全力不讓自己有後悔,

而這次能體驗完整的賽前過程,累積了難忘的經驗,

賽後也清楚知道自己的弱項,

我會重新調整自己,讓下一次的比賽超越過去的自己。

​​​​​​​

 


謝謝我的家人在我備賽時,常常幫我備餐。
謝謝女朋友晚餐陪我只吃地瓜,不能帶你去吃好吃的。
謝謝健美隊的各位,一起努力一起進步,我們要持續下去,為下一場努力。
謝謝師父,沒有師父的指導,我可能對健身持續的迷惘,

我會秉持超越自己的心情,去面對接下來每一場比賽。 ​​​​​​​

32252577_2098414723506819_8322377452517064704_n.jpg

 

​​​​​​​

​​​​​​​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