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下一場35-50號請準備”。去年的夏天,到新北看了一場健美比賽”樂活盃”,

看到金剛狼師父的演出,盤踞在心頭的便是什麼時候自己也有機會上台......

22008403_1839740342707593_1883904931798222032_n.jpg

 

 

我有四年自主訓練經驗,然而一直有原地打轉的感覺......

身材時而比較精瘦,不過又一陣子胖起來,跟吹氣球一樣阿。

​​​​​​​

 

增重從六十幾公斤一路上升到七十五。甚為了更大的負荷訓練,

一度瘋狂增重至八十多公斤逼近九十。

卻沒有發現自己拼命增加的大多是體脂量!

​​​​​​​

人生最重89公斤,可惜身材照檔案未留存

 

 

2017秋天(2017.10)下定決心來找師父學習,”我目標是上台比賽”。

總算邁出第一步,心裡感覺踏實起來。

從安排每周訓練課表、生活日常作息跟飲食調整,

師父給足全面的建議指導。

​​​​​​​

 

 

兩個月時間(2017.12),從89公斤減到85公斤時去測量了inbody
體脂率還高達21.6%......可見以前還要更肥

​​​​​​​

 

 

 

師父要求要拍下每餐飲食狀態,

每次上課討論減重都經過師父給予飲食上指導,

”重要的是蛋白質的攝取、選擇優質澱粉”,師父念茲在茲的提醒著。

 

​​​​​​​

我的飲食控制上較有問題,飲食習慣上總是澱粉比例太高,蛋白質不足,

時常被師父罵... 但由於怠惰而總是遲遲未確實執行改善,

 

減脂進度也因此非常不理想,又兩個月過去了沒有明顯下降......(2018.2)

體重掉了一公斤,體脂肪紋風不動

(師父將之歸類於常態變動而已,意思就是幾乎沒變)

​​​​​​​

 

 

後來比賽時間出來了,是今年七月,我終於下定決心努力振作

乖乖聽師父的話於飲食上面好好下功夫,也開始了間歇性斷食與有氧的加入

​​​​​​​

 

 

體重與體脂肪終於確實的下降了

(2018.6)體重降至76公斤,減少的體重幾乎是體脂重量

​​​​​​​

 

 

”肌肉發力要像有彈性的球一樣,收縮後維持穩定地出力”,

訓練上,自己以往錯誤的發力方式、不順的呼吸規則、

不恰當的收發肌群,在師父的指導下逐一改進。

​​​​​​​

 

 

跟著師父一年訓練過去了,過程中有艱辛有汗水。不知不覺從訓練的品質、

飲食的控制、七項指定動作訓練上都與一年前的自己截然不同。

​​​​​​​

左剛開始練習時,右練習一個月後

 

​​​​​​​

左剛開始練習時,右練習一個月後

 

 

比賽前一刻過磅,我減到了70公斤以下,是此生腹肌最明顯的一刻。

 

“下一場,35號、36號….” 比賽前的那刻,

現場看到同一個量級的其他選手,個個都要線條有線條、要肌肉量有肉量,

實在是感到巨大的壓力......

​​​​​​​ ​​​​​​ ​​​​​​​​

 

所幸有同樣健美隊的成員互相熱身、彼此鼓勵。

”50號” “有”,沒想到一年後的今天我也站在比賽的舞台上展現成果,

​​​​​​​

 

 

縱然此次什麼名次都沒有,但師父肯定我得到了巨大的改變與成長,

是我人生的新高峰,無愧於這一年來的努力與師父的指導,

是我健身歷程上重要的里程碑。

 

 

教練敘述:

阿輝跟我除了健身還同是動漫宅,自然成為了好朋友。

為了幫助他達成夢想,我對他的要求只會多不會少。

 

他在訓練上是很認真的,在強度與技術上的要求可圈可點,

然而背肌一直是弱點,我們也更為用心去加強。

 

在整個健美比賽計畫中,我認為最大的問題是飲食,

因為他太重,比較於增肌,更需要減脂(才上得了檯面)

 

他都很不乖去執行,所以減重計畫停滯了好長一段時間,

終於下定了決心,正視了這個問題,努力改善執行,

終於突破現狀,看到了成果。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情況與問題,在你拼命努力之餘,

更需要經常細心檢視自己,勇於找出問題點,

問題點往往是自己最弱或最討厭的部分,

所以才長久以往一直爛在那邊......

 

 

但是你要知道,最有問題的地方才是進步空間最大,

同時能夠得到最多成效,也是最有辦法突破現狀的地方,

用心去克服,相信你就能突破現狀。

 

​​​​​​​

​​​​​​​

 

​​​​​​​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