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開始,跟先生一起到健身房運動,

目的就是希望能維持身材苗條、身體健康跟規律的運動。

Onda-fitness-987-600x289.jpg

(網路示意圖)

 

之前先生有上過健身房的教練課程,所以一起運動的時候,

有些基本重訓是由先生帶著我做。運動初期只有做些簡單重訓

搭配超過30分鐘有氧,就這樣持續了兩年。

 

才慢慢觀察到,不是有運動就可以隨便想吃什麼都不會胖,

也了解過了一段時間,身體是會適應你所鍛鍊的部位而遇到瓶頸。

FITNESS-FAILS.jpg

 

在我跟先生都遇到無法繼續突破現況的狀態,我開始上網搜尋該如何健身、

該如何改善飲食控制,看到很多學員分享在邱教練這的學習成果,

也萌生了想嘗試教練課程的意願。

​​​​​​​ ​​​​​​​

其實健身房也有教練課程,但大多評價不太理想...該如何去找一個教練,

真的用心了解你的問題,願意協助你去改善遇見的狀況?

​​​​​​​

 

後來我與先生討論後決定去給教練試教看看,就此開始了解,

健身不單單只是表面看到的重訓跟有氧而已,

而且飲食的控制也佔了很重要的部分。

​​​​​​​

我跟老公都會將食物拍照給教練看

 

​​​​​​​

教練再幫我們調整內容與比例

 

經過教練的指導,打破了原先我對重訓的觀念。女生因為雄性荷爾蒙很少,

就算做重量訓練要練成結實又大塊的肌肉根本不容易。

 

一開始我很排斥做深蹲、做腿部重訓,

因為跟一般女生一樣想要維持纖細的腿部,我不想要有肌肉。

但,大腿其實是全身肌肉最大塊的地方,可說真的要鍛鍊也不容易,

除了要有肌力,還要有足夠的意志力!

而且教練跟我說身材要好看更應該看整體的曲線

大腿與屁股有肉,蜜桃臀腿,才能顯得腰細有曲線,

從此以後我才逐漸喜歡練下半身。

 

教練就如學員所說的一樣“不只有耐心,而且很還會教”。

教學不是只要叫學員仿照姿勢就可以當教練,在訓練其中的細節,

出力與受力的方式與部位,教練都會盡力修正我們的姿勢,

達到正確出力鍛鍊的部位。重訓不只是用力的一種訓練,同是舉啞鈴,

什麼部位出力會練到胸、還是二頭肌、還是肩膀,

就必須由專業的教練傳授才能正確實行。

 

​​​​​​​ ​​​​​​​ ​​​​​​​

教練給我們飲食上的安排其實很生活化,

家常菜都可以吃,只要均衡營養,蛋白質與纖維質要足夠。

精緻加工太油膩或垃圾食物少吃,也不要太清淡。

 

 

結束了這次的課程,教練給我們的總結是,在健身的過程,

不要一直想著要減肥(脂)。減脂不是最重要的事情!

健身的真善美,是能不能達到自我全面的提升,

體能與肌力、精神與心情、健康與活力、與身材,各方面的提升

身材只是其中一部分而已。

若只執著在身材卻沒有得到其他部分,絕對不會快樂也一定練不好。

​​​​​​​

期畢簡單做的身材紀錄,我本來就是瘦瘦的,45幾公斤。

教練跟我說根本不用太在意體重,不要暴走失控就好了。

只要專注於讓自己的技術與能力提升,生活上快樂。就能維持好身材。

 

​​​​​​​ ​​​​

不管男生還是女生想要健身,尤其想突破自我的人或是遇到瓶頸停滯不前,

非常推薦來找金剛狼教練。在健身房,我從沒二頭舉超過總重10kg的啞鈴、

也沒覺得自己可以硬舉做起40kg、大腿做到70磅...等等的重量。

一開始來上課胸推舉啞鈴五公斤我就不行了,

現在有人幫我扶可以一手12.5公斤,教練說我超棒的。

現在比起減脂,我更開心於這個。

 

 

重量不足以讓我變成金剛芭比,但能維持良好體態與線條。

若要繼續突破自我,當然還有待更加努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