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求學過程中,我一定都是班上第一胖,國二時體重已經達三位數。

 

 

大學達到人生巔峰的130公斤,每次照鏡子都覺得自己身材很糟糕,

但也不想減肥,因為食物實在太好吃了!哈哈~

 

 

當時其實是想交女朋友,但心想我那麼胖,

換作是我,我會喜歡胖胖的女生嗎?終於決定開始減重改變自己。

但是都騙人說我走路會喘才開始健身,不過走路會喘也是事實!

 

起初自己練了一年多,雖然體重跟體態有變好!不過我覺得有點卡關了,

我對自己身材的標準越來越高,也想學習更多更專業的東西,

 

之後因緣際會去參加師父的講座,認識了師父,開始找他上課學習健身。

一開始我連呼吸都花了一堆時間練習,

更不用說是訓練技巧,飲食觀念的建立!都是需要時間慢慢累積。

 

 

師父上課時最要求的就是動作的精準性,只要稍微有一點沒做到,

就會被罵(指正)。師父說若在球場上,跑得要死要活,命中率卻不高,

也是枉然白費力。健身也是如此,埋頭苦幹地練習,若沒抓到動作要點,

枉費很多體力,卻沒有達到好的訓練成效。

 

健身絕對沒有速成的!跟著師父學習動作技術花了幾個月才逐漸熟練。

體重的減少與身材的改變更是以年月為單位來計算,慢慢地身體的改變,

不管是外型,讓我更有自信,走路,完全也不會喘了,身體也輕盈許多,

 

 

這才是20多歲年輕小夥子該有的狀態阿~目前身高180,82公斤

 

後來越練越有興趣,跟師父討論下想參加大專健美比賽!

想在大學留下一個回憶!並且計畫之後去手術之前太胖留下來的贅皮

 

訓練上:

原本:我有極嚴重的重量迷思,以為舉的越重越好,

以肌肉成長來說,是的確的,不過很多時候為了硬撐,

不是用想要訓練的肌群在發力,形成了代償出力,效果反而打了折扣。

 

改善後:我更要求離心時的肌肉拉伸延展穩定受力,

向心的肌肉控制、出力帶動的順序和頂峰收縮!都維持平穩。

以動作控制要求為前提,再努力增加重量與份量組數次數。

 

飲食上:

原本:我沒有去特地算熱量,一開始體重都有下降,

不過到最後就沒有下降了,原來是我沒有在營養素方面下功夫!

這是導致我身材卡關的點。

 

中期:嚴格的飲食控制與熱量限制,卻又經常感覺精神渙散,

有氣無力的。師父說我吃太少,就叫我要多吃一點。利用碳循環補碳、

減脂休息期與休息日搭配的方式,讓身體得到足夠的恢復。

 

改善後:明確記錄自己吃了甚麼東西,拍照下來,從而檢討,

如果沒有明確記錄飲食的內容,少吃一點,多吃一點,都會影響你的進度!

 

未來展望:希望能繼續比賽下去,有朝一日成為比師父更厲害的人!哈哈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