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健身至今約9個月,起初踏入健身是想減肥與練肌肉,不想要當個肥宅

某人說:”想要別人把你當人看,自己要先像個人!”

h1-title.png

 

 

 

​​​​​​​

剛開始健身兩週

 

 

起初得知校內有位朋友接觸健身1年多了,為了脫離胖子的形象,

每日早上從中和跑到文山找他一起訓練,胸、背、腿、肩、手

 

​​​​​​​

健身後約3~4個月

 

一個個部位從基本姿勢開始扎實的學。上大學後很幸運的遇到丞佑,

每每和丞佑訓練都在突破自己的極限,和他共同訓練的這段時間,

訓練的姿勢和體態都有很大幅的改善。

​​​​​​​

 


很慶幸在健身這條路上不斷的有貴人相助,一步一腳印的走,

看見自己有長進,非但是繼續健身的動力,

也是為了不辜負那些幫助我的貴人們。

​​​​​​​

健身後約5五個月

 

參加健美比賽這檔事對我來說是警惕自己和增進自己實力非常重要的一環,

能在參賽的過程中見識到更多的強者,避免自己處在過於安逸的環境下,

​​​​​​​

 

這樣才能感受到自己實實在在的踏出每一步,

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才能看見不同的世界。

 


“想變得更強,就得跟強者相處在一起。”這是我想加入狼隊的第一個想法,

不願看別人不斷的在進步,而自己卻毫無長進,我也想讓自己突飛猛進。

​​​​​​4767031_404b5766072c4e4dc4344b9fc79825fb.jpg​ ​​​​​​​ ​​​​​​​ ​​​​​​​

 

​​​​​​​ ​​​​
雖然我是最晚加入團隊的一員,參與培訓只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但培訓過程中,不論是在動作上的指導,

抑或是賽前的準備和飲食,我得到了非常多自己原本不曉得的技巧和知識。

​​​​​​​

 

我非常珍惜每一次的上課機會,師父都會教非常多的東西

從最基本的飲食熱量與營養的觀念與管理,

週期課表的安排-針對弱項調整、強度與份量的拿捏

各肌肉群的控制方法-各種動作在每個環節上的細節,如何銜接

再配合上呼吸與力量的收放、速度與節奏的全盤掌控

 

 

也經常講解分析比較各種不同法則與技術之間的差異與效益

回去我都要花上很多時間消化練習與思考

 

 

師父在訓練上非常嚴格,只要有絲毫做不好的地方都會嚴厲的指正

 

 

因為他跟我們說,努力與拼命是最基本的

更要學習聰明的方法,確實提升技術與能力,才能得到更好的成果

 

 

只會埋頭苦幹有勇無謀,弱點將永遠存在,難有所成

daa7b1230cc6a1a_size170_w451_h300.jpg


 

參與這次的比賽後,我看見自己的弱項,

缺點是比較出來的,我清楚的認清自己在很多部位都有明顯的不足,

尤其是腿,相較於其他參賽著,切割度和肉量都不如他人。接著就是動作,

沒有好好控制每個肌群的發力,且姿勢不夠勻稱、端正。

​​​​​​​


每一次失敗都要讓自己有更多的進步,經由這次的參賽後,對症下藥,

加強自己的弱項,直至下一次比賽前一定要讓自己有更多的突破!
 

跟著狼隊一起參賽讓我有更大的動力和信心上台,彼此間互相扶持,

不論是在熱身還是在等待上台的這段時間,我們都保持著熱度,大家一條心,

都有共同的目標,想為隊上爭取一份榮譽!

這次的比賽雖然沒有拿牌,但和大家一起備賽,一起參賽的感覺真的很棒!

 

 

教練敘述:

典恆有著最能成功的性格,努力奮鬥且樂觀進取

每次上課我都會問孩子們問題,問他們的見解或想法

或是抽考之前教過的東西,叫他們深論闡述之

典恆是最用心思考再用心分析闡述,不害怕失敗與挑戰

勇於發表意見與想法的一個孩子

 

 

起初的拙劣,經過反反覆覆用心的練習,而逐漸成熟卓越

對於他的訓練表現我也非常肯定

健身不到一年就能有所雛形,還有上台比賽的勇氣

雖然跟其他優秀的孩子相比還有所落差

但是相信不久的將來,將能擠身進度頂尖層

 

 

​​​​​​​

第二次比賽就拿了牌,值得肯定

 

​​​​​​​

​​​​​​​

 

​​​​​​​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