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尹奇自敘: 從小就不愛吃飯的我,在班上都算是最瘦的,正餐常吃很少、

愛喝飲料、口味重鹹、不吃早餐,又常常熬夜吃宵夜,作息很不正常。

 

在輔大三年級時曾經最瘦到48公斤左右。

 

 

直到生上大學四年級後,比較有時間,為了自己的健康,

也想要讓自己看起來不要那麼瘦弱,身材勻稱一點,

於是我開始比較正常吃飯(以前吃飯常常7分飽就不吃了、且幾乎不吃早餐),

 

在經過2-3個月的少量多餐後,我的體重確實有明顯增加 ,

但因為缺少運動,體重雖然增加,手腳還是一樣很細,

肚子卻明顯變很大,對一個55公斤不到的瘦子來說,實在是很悲劇。

Skinny-Fat-Male (2).jpg

網路示意圖

 

於是我了解到,只有健身才是改變體態最好的辦法,

由於輔大有開放學生可用的健身房,大四就時常與同學相約中午去健身,

在中午的訓練時,我印象非常深刻,幾乎每天都會看到狼大

在健身房霸氣的訓練著(那時狼大也還在輔大就學),對於我這種弱肌男,

實在是很難不多看幾眼。

 

 

剛接觸健身的我,最在意我的手臂、胸肌,

每次訓練總是狂用胸部推舉機、啞鈴練二頭等。

maxresdefault (1).jpg

網路示意圖

 

一天我如同往常用著胸部推舉機,狼大看到我的姿勢錯誤,主動前來指導,

和我清楚的解說,動作不夠完全、速度太快、肩膀沒有下壓等。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但我真的很感動,我們當時還不認識,

狼大也完全沒有教我的必要,在健身房姿勢錯誤的人很多,

但願意無條件幫助別人的人比較少。

(一般來說美女可能才比較有被指導的機會吧 哈哈)

 

 

出社會後,我仍然沒有放棄著想要健身的想法,雖然工作忙碌,

但還是保持著運動習慣,斷斷續續2年的時間,慢慢從體重50初頭,

增加到60公斤左右,身形也較為勻稱一些。

​​​​​​​

 

但隨著時間,漸漸感覺訓練碰到了瓶頸。雖然全身都有訓練,

大都是以固定式器材為主,較少使用自由器材,

有半年到一年的訓練,幾乎沒有進步,

又因為在訓練時肩膀不小心受傷,心態上有點力不從心。

 

 ​​​​​​ ​​​​​​​

就在那時,巧合看到了狼大的粉絲團,讓我對健身又有了新的激動。

於是,我存了點錢找狼大學健身,狼大讓我印象最深的,

就是他真正會站在學員的角度為你想,這是很難能可貴的。

​​​​​​​

 

在狼大的指導下,幾個月後我有了明顯的進步,體重到達70公斤,

​​​​​​​

 

也讓我對健身更產生了興趣。 健身訓練到現在,

和一般人心中的強壯也還是差距甚遠,花了2年多的時間,只有這樣的效果,

和很多高手是完全無法相比的。但經歷了這段路程,我了解到,

只要不放棄 慢慢的 還是會有所進步。

時常檢視那些小小的進步,成為堅持下去的動力,

健身這件事 努力真的會有收穫! ​​​​​​​

​​​​​​​

 

 

教練敘述:

尹奇來我上課時約60公斤,所以48公斤到60公斤是他之前的努力,

我陪他走過的是60公斤到70公斤這段,

以一般正常上班族來說,我覺得成效已經很理想,

增加的十公斤裡面,大部分是肌肉,力量與表現也有顯著提升,

而非只是癡肥暴肥。

 

許多人胡亂增重,拼命吃,體重是有持續上升。但其實肌肉增加的並不多.....

fede-i-europa-3.jpg

 

除了吃得內容是否均衡營養外,肌肉增長的關鍵在於訓練重量強度,

那就是為什麼你舉空氣不夠,還要舉啞鈴的意義所在

(訓練的重量強度給予肌肉的刺激破壞效果有著直接正相關性,

再給予其足夠的營養與休息讓其修復成長,如此的循環過程)

下載 (6).jpg

 

但初學著也不要好高騖遠挑戰遠超過自身能力的重量求速效,

你往往會先受傷!起初選擇適合的重量來做標準的動作,扎實訓練基本功。

穩定了再逐漸提升,踏實漸進才是最好的方式。

xmhk.jpg

 

當你練了一段時間遇到瓶頸,你該先想是不是都沒舉的更重?

是意志力不夠都在耍廢?沒有用心專注提升動作控制與技術?

沒有再精進學習更新?還是吃得不夠而營養能量不足而使力量不夠?

shutterstock_286438856-e1470682214720.jpg

 

 

其實大部分人的問題都不是吃不夠。

很多人把自己吃得跟豬一樣,卻還是在舉毛⋯⋯

 

所以若你吃得更多卻無法再舉得更重更強,不要再盲吃了,

先努力提高意志力與挑戰重量的勇氣,提升技術把動作做好吧。

 

再提醒,若越舉越重卻越舉越歪,也是枉然。

重量與控制技術要均衡發展才是。 ​​​​​​

​​​​​​​

 

​​​​​​​

​​​​​​​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