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龍貝拉,我40歲,有2個小孩,從小就易胖體質,

在我18歲開始,減肥就是我一輩子的目標。

​​​​​​​

2016年3月,因為婚變的關係,讓我審視了自己,發現過去,

為了事業為了家庭,不修邊幅,惰於打扮,

以為衣服總能遮掩我那步入中年鬆垮的身驅,突然覺得,

我怎麼可以這樣糟蹋自己?!

自己都不愛自己,如何讓別人愛你?

於是,我開始減肥。

但當時完全沒接觸健身,只靠不正確的節食,偶爾跑跑步、

游個泳,果然瘦了,但肉依然鬆垮,臀部佈滿橘皮組織及下垂。

​​​​​​​

2017年3月,

大家都說減肥的功效,吃佔7成、運動3成,

於是我開始接觸重訓,我給了自己最膚淺也最直接的目標,

就是緊實的身型,還有翹臀!

 

 

重訓的同時,我也上網搜尋如何吃,

碳循環飲食、生酮飲食、間歇性斷食...我都嘗試過,我覺得,

沒有絕對的好壞,端看你那時的目標是什麼!

 

開始的2個月,

為了趕快看到成效(畢竟有效果會更有動力堅持),

我用低碳飲食再加上重訓,果然,身型小了一點,體重體脂都降了,

肌肉也增加了(新手蜜月期的增肌減脂),但也就此卡住,

而自己也陷入了體重的迷思。

​​​​​​​

當時的教練建議我,先增肌3個月,對一個急於瘦身的初學者,

那真是一段非常罪惡的過程,吃的很滿足、練得很辛苦,

只見自己身型沒有精實反而油了!我慌了!且因為當時已接近夏天,

希望可以敢穿比基尼,我開始減脂。

 

減脂期,我用了生酮飲食+間歇性斷食(大家可以自己網google),

每週依然維持6天的訓練,想當然,脂肪少了,腹部線條開始出來,

體脂也從27%再降到20%

 

2017年的夏天,我穿比基尼穿的很開心也有自信! 

​​​​​​​

​​​​​​​ ​​​​​​​

  ​​​​​​​ ​​​​

從2017/3-2018/3

訓練無間斷,(除非生病,會停個一週),依然保持一週練5-6天+低碳飲食

回顧最早先的大媽狀態,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也感謝自己的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並繼續追求更好的生活。

 

但因爲2018/3椎間盤突出復發,我停止了訓練,當時也因為應酬多了,

幾乎每天喝酒,但我仍然保持著飲食控制。

雖然油了,不至於走鐘走的太嚴重!

​​​​​​​

2018夏天要到了,今年的比基尼,穿的比較心虛,

但100張照片總還有幾張能入眼,

所以我也沒有強逼自己訓練(其實是懶惰了)......

​​​​​​​

2018/9

我開始恢復訓練,但很懶,一週了不起一天

(而且姿勢應該都已經抓不到感受度了),雖照樣飲控,

但免不了的聚餐,大餐跟酒已是照喝,罪惡感猶然而生。

因緣際會之下接受了邱老師的指導,

​​​​​​​

辣模健身班,聽到「辣模」兩個字,不服輸的衝勁就來了,

我又開始恢復了一週5天的訓練,老師很仔細的糾正我肌肉感受度,

找出最好的姿勢與出力點,他總能很明確讓我抓到要點。

​​​​​​​ 

最重要的事,教練訓練當中,難免有肢體接觸,

但邱柏學教練的專業度,讓我非常放心。

​​​​​​​ ​​​

而且在訓練強度與分量的拿捏超好的,

我周邊的朋友都知道近期我的身體狀況不太好,不能狂操,

但還是希望維持運動訓練,老師都能幫我設定理想的操課,

每次上完課,總能讓我在體能、肌力與心肺上都感受到很扎實。

在一個剛剛好的臨界點,又不會超過!有訓練經驗的人會知道,

做太弱會無感無效,做過頭也非常不好,身心會非常不適,甚至反效果。

 

 

如今我依然會喝酒(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愛喝酒),

依然偶爾大餐,但萬變不離其中的是,我節制著碳水化合物的量。

​​​​​​​

 

 

重點是

我已經很能控制我自己的身體!

要增肌、要減脂,端看我當時想要的目標!

想開心的吃喝,就吃吧!

但別忘了,我努力的了解健身、飲食,將所有知識融合,

選擇了讓自己最開心的方式,保持下去!

我沒有野心要參加比基尼小姐的比賽,

我只要穿上比基尼,是大多人稱羨的身材,

並且在我身上嗅不到40歲的大嬸味,足矣!

​​​​​​​

 

 

如果會一直追問我,你到底怎麼瘦的?你都吃了什麼?教教我好嗎?

我覺得這樣的人多半是三分鐘熱度,因為真的有心,你自己會上網查,

你可以跟我討論,但請不要什麼功課都不做,

要求別人把所有的東西傳授給你,因為沒有心,你也接受不了這樣的訓練!

​​​​​​​

好了!說了那麼多,來總結一下

剛開始急功近利的想法是難以避免的,努力去做,剛開始一定有效果。

接下來就是會面臨到瓶頸,這時,把體重、體脂機丟一旁,

埋頭苦練不間斷,追求更好的各方面能力與品質

效益才會提升,突破現狀。只看鏡子中的自己就好。

再來,有了訓練及飲食的概念後,就看你想要的目標,

然後因著目標的不同,做適當的修正。

不要高估一天所能達到的成就,

也不要低估一年所能累積的效果。

如果你連自己的身型都不能控制,

你還能控制什麼?

​​​​​​​

但不過,人生短短幾個秋,

記得還是開心最重要!

2018/12/19龍貝拉

 ​​​​​

貝拉的IG: bella_lung

https://www.instagram.com/bella_lung/

 

​​​​​​​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