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我健身的理由很簡單,就是我太瘦了。從小到大都是瘦皮猴,

不管是朋友、老師、家人對我的印象都是皮包骨。

​​​​​​​

 

很愛運動的我,跑步、籃球以及各類的運動都會一點點。

想開始健身的時候,是在我很熱愛打籃球時。

我發現我的身體素質實在是不行,矮就算了,身體的對抗性也很差。

簡單來說就是別人都比我大隻、比我壯,所以開始了我的健身之路。

​​​​​​​ ​​​​​0060-0808-2816-0356_Cartoon_of_a_Skinny_Man_Trying_to_be_a_Sumo_Wrestler_Clip_Art_clipart_image.jpg​​

 

 

我一開始進健身房時,看到各式各樣的器材,完全毫無頭緒。

不知道該哪個先開始,所以只好看哪個器材比較多人做就跟著做,

在不懂動作的情況下,也是模仿別人的動作。剛開始似乎力量有所提升,

但看起來還是一樣的瘦,成效並不顯著......

 

我在這其中想了很多的辦法,上網查資料、看youtube的健身影片,

才大概有了概念。開始吃高蛋白、排課表,一切的一切全都自己摸索。

這段時間有進步也有退步,退步的點在於我練到一半很懶了,

感覺這樣就夠了,卻不知道我還差得很遠。就這樣一直到了2017年的11月。

​​​​​​​ ​​​​​​​

 

我看到了師父正在招募大專生來組隊,一起學習師父健身健美的技巧。

這段時間其實我一直沒有找到目標,在健身上也沒什麼成就感。

所以我下定決心要來參加這個培訓。

 

開始去面試的時候,看到大家都很厲害,我想說完了我可能選不上了......

後排白衣服最瘦那個就是我......

 

因為我的運動表現跟別人比實在差太多了,但是師父還是給了我機會,

讓我進入這個健美隊一起受訓。這6個月我學了很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

課表的安排、飲食上、動作發力等,還有一大堆我之前不知道的事,

​​​​​​​

 

最主要是我覺得我的力量變大許多。心態也漸漸的健全,

知道有很多事情是急不得的,需要穩穩地做,有計畫、有系統地做。

所以也獲得許多成就感。

​​​​​​​

 


廣亞盃的備賽真的很辛苦,進行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減脂。

以前覺得增肌比減脂難,但進行減脂時才發現減脂真的不簡單。

早上的空腹有氧、維持訓練的強度、飲食的控制

讓我有一陣子狀態其實不佳。賽前的脫水更是辛苦。

​​​​​​​

 

 

參加這場大專盃其實我沒有想要得名,因為我知道自己實力還是不夠。

所以我也就保持著正常的心態去觀摩、學習。在台上意外的不緊張,

因為我想把這6個月來的成果給展現出來,把自己做到最好。

​​​​​​​

 

就除了我的腿在比預備動作時就快要抽筋了,導致我的腿不太敢用力。

這場比賽累積了不少經驗,知道了自己的身體狀況,學了很多知識與技巧。
這6個月來真的要感謝師父的耐心教導,沒有給我們太多的壓力,

​​​​​​​

 

只要求我們比昨天的自己更強更厲害。

還有隊友們,看著你們的進步也讓我許多的動力。 ​​​​​​​

​​​​​​​

 

 

​​​​​​​

​​​​​​​

 

arrow
arrow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