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初會踏入健身房,單純只是因為朋友想減肥邀約一塊去。

剛進去時覺得很陌生,出自於好奇心而玩遍了所有的器材。

起初體重70KG,覺得肚子很油上半身又很弱

 

心不在這所以一個禮拜可能來“運動”個23天而已。

直到後來看見健身房有練得很壯的人,我才萌發出想好好健身的心態。

How-Often-Should-You-Lift-To-Build-Muscle-.jpg

 

運動頻率開始做出改變,從一週23天提升到4-6天,

為了增長肌肉提高蛋白質的攝取,開始會買蛋白粉來喝,

但因為觀念上的無知,一開始只有胸背腿無限循環,

也曾因為不熟悉動作模式而錄影上網請教他人,

換來的建議就是請教練。

 

因為還是學生也沒什麼錢,為了進步開始上網爬文章,看別人的訓練影片,

後來在訓練和知識上都和一開始有明顯的差別。

也就因為這樣開始有了另一個錯誤的認知,已經感覺到進步了,

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收穫,就不用請教練。

 

 

甜蜜的新手成長期很快就結束了,進步不再顯著。

後來一年多過去了,過程中體重起起伏伏,體態進步沒以前明顯,

力量增長也很緩慢,這時我才體會到井底之蛙是什麼感覺。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金剛狼老師的部落格,看見他學生的改變,

決定正式尋求專業人士的幫助。這時體重為63公斤

 

第一天上課老師就出回家作業,要我紀錄每日的飲食,也因為這樣,

久而久之養成了記錄每天的熱量及營養素的好習慣。

 

訓練上也跟以往有著大大的差別,不只是強調目標肌肉的收縮,

還有如何用呼吸來更穩定身體,以及借力的方法及訓練技巧等等。

 

跟著老師上課一小時勝過自己埋頭苦幹2小時。

我才真正了解到所謂的訓練是甚麼。

 

看著自己體重持續穩定的上升,力量跟維度也明顯的成長。

這就是專業的所在之處,能夠帶給學生成長以及改變。

增重至67公斤時

 

後來也因為朋友想趁著畢業前留個回憶,於是展開了另一個階段,

人生第一場大專盃。老師開始幫我們安排減重計畫。

老實說第一次備賽真的蠻緊張的,很怕準備的不夠足。

所以都照著老師的步調來,日子一天天過去,一切看似都在進度上,

但生理跟心理壓力真的是崩潰到極限,不只是想吃東西不能吃,

睡眠品質跟身體開始出現異常等等狀況。

每次上課老師都會花不少時間跟我們說話,

給予想法上的開釋與精神上的鼓勵,幫助我調適心態繼續下去。

兩個月左右時間減至60公斤

 

老師跟我說 不要想著想比哪個量級,應該是看最佳狀態是在哪個區間」,

後來老師給我的建議是不要再下修體重,維持現狀,比賽還有很多場,

第一次當個經驗,不要有太大的壓力搞壞身體。

 

比完賽後,我只想著雖然體態狀態跟其他選手比不是最好或者滿意的,

但跟自己比真的進步很多。

 

健身是跟自己比較,每一次的比賽都要比前一場來得更進步。

很謝謝老師這段日子的幫助。期許自己能夠不斷的進步,

成為一個能夠跟老師看齊,讓老師感到驕傲的學生。

 

訓練永不停歇,不多說來去練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