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大概小學開始我就一直被嫌胖,有長輩跟我說是因為過敏

長期服用含類固醇的藥物,也有人長輩說我是因為吃了營養食品導致的肥胖,

只能說這都只是route cause,後來的胖都是愛吃不動造成的。

一路自信胖到高中達到人生的高峰83公斤,

當時即使會被別人嫌胖有沒有需要減肥的自覺。

 


人生高峰照片好像沒有了,這張大概75公斤左右

 

某天在親戚家看到一本關於蘋果減肥的書,單純基於好奇嘗試之後發現

三天就瘦了三公斤,初次嚐到變瘦得甜頭,開始了我的不健康的減肥之路。

發現只要吃得少就能瘦之後我就不斷減少吃東西的份量,

短短兩個月內我就靠一天一餐加上偶爾的只吃蘋果減肥瘦了20公斤。


但也遇到了停滯期,不管我怎麼減量,甚至都不吃也不會瘦!

 

當然就算遇到停滯期,運動也從來沒進入我減肥的選項。

學生時期少女都不想接觸運動,好像流汗會丟臉一樣。

hate-exercise1.jpg


不健康減肥沒多久就復胖了十公斤,

後來的幾年一直像氣球一樣反反覆覆的忽胖忽瘦。

 

 

大學畢業到去荷蘭讀碩士的時候,表姊寄了nike run的senor給我

說可以跟他一起紀錄跑步,順便讓我打發時間。

header.jpg

 


我整整拖了一個月才把它打開安裝,

連結App之後立刻出現”XXX已經贏過你13公里”的畫面。


身為好勝心極高的獅子座,看到這種畫面完全被打擊到,

不甘示落開始每天晨跑,這是我第一次開始運動,

回神過來已經跑了幾個月,瘦了快十公斤。

看到這個體重就動力加倍!!再度燃燒起我的減肥魂。


要瘦就要瘦到底!為了要加快自己瘦身的速度我開始每天增加有氧運動,

三餐也只吃一點水煮的菜,不斷量體重看自己有沒有變瘦。

越來越病態跟施壓給自己,到最後只要我一天多吃一點

我就會做惡夢夢到自己變胖。越害怕就越吃越少,

到最後生理期停了半年直到回台灣正常飲食之後才恢復。

 

現在想想我做事真的很偏激。

體重其實在中途就因為身體機能變差沒有繼續瘦下去。

teen-hurting.jpg

網路示意圖

 

畢業之後回到台灣,剛好是台灣健身房開始慢慢興起的時期,

我跟表姊一起加入健身房。當時業務不斷推銷一對一的教練課程,

但對於剛出社會的人那種金額實在太貴了阿~~~


秉持著我自己研究也可以學會這些器材的心態,

不報名課程自己看網路影片學習使用器材,偶爾參加健身房的有氧課程,

甚至還上網研究網友的健身菜單。


剛加入時幻想自己可以獲得人魚線跟超緊實的身材。

shutterstock_1054046411.jpg

網路示意圖
 

但說實在雖然做了各種研究,一個禮拜也至少去了三到四次健身房,

練起來並沒有什麼感覺,久而久之就開始怠惰。反正動跟不動都是這個體重,

乾脆找各種藉口讓自己放假不運動。

 

直到今年年初,因為五月要準備辦婚宴,雖然我不是很胖

但婚宴這麼重要的moment阿,當然要更美,狠下心來砸錢決定專業協助,

就這樣找到了邱柏學教練。


透過教練的指導才知道,原來重訓這麼累這麼有感!!!

我以前拿的根本都是氣球的重量阿…


 

 

而且重訓還要搭配呼吸,運動前後要搭配飲食,

動作的姿勢跟運動中的角度變化等等,都是以前自己訓練的時候沒發現的。


教練非常的細心,會依照我的程度,比較弱的地方安排訓練內容,

設定最適合我的重量。訓練過程教練會時時刻刻的確認我的呼吸跟姿勢,

不斷提醒我要做到位。也很正向的鼓勵我讓我有更多的突破,

每次上課都是挑戰體能極限阿。


上課時問教練各種問題教練也都非常耐心的回答。

最有感的就是我很不擅長的深蹲,原本有非常嚴重的心理障礙,

因為我會幻想往下蹲就會摔下去XD
 

上課的時候都想避免做這一項,每次做雖然覺得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但極限就是下不去阿,完全就呈現在半蹲狀態。
只要再往下蹲心裡就會OS: 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我非常佩服教練的毅力,想盡各種方式讓我去練習。


 

 

我終於用非常緩慢的速度一點點一點點的進步,有一天真的蹲得下去了!!
真是攏長,痛苦,又有成就感,百感交集的訓練過程。

 

除了每週的課程,自己也非常積極的練習,

訓練自我筆記

 

記錄每一餐,教練會給予建議調整

 

 

越來越感受的到緊實跟線條的效果,越來越有自信,

覺得只要伸手就能目標GET!

 

但好景不常阿!上帝怎麼會讓我人生過得這麼順遂呢。
幾個月後我受傷了, 受傷後休養了一段時間,做身體檢查又被診斷出

子宮內膜異位跟多囊性卵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不能正常運動的期間雖然沒有復胖,但也沒辦法進步,

還擔心自己體力是不是退步。心裡的打擊很大,

覺得近在眼前的成果突然消失,不確定自己是不是該繼續運動,

也不確定自己要用什麼方式維持體態。

maxresdefault.jpg

 


不過畢竟健身房跟教練課程的錢都付了,節儉是美德,

受傷的地方痊癒之後我還是有乖乖回復運動跟上課。
教練知道我的婦科疾病的狀況之後也跟著做了課程調整,

甚至還幫我做心理建設!!教練就甘心
雖然運動量跟強度降低很多,因為婦科疾病的疼痛感真的不是蓋的


只有在上課的時候強度比較高,但回復運動後發現體力沒有掉太多,

固定的運動也可以讓體力保持在一定的水準
回復運動兩個月後課程結束,婦科疾病依舊纏身,也沒有獲得人魚線

但我依然覺得這幾個月的訓練很值得,如果沒有教練的帶領,

我可能診察出婦科疾病的時候就放棄運動了
以後漫長的人生還是要維持體態要繼續運動啊~~~

 

上了邱柏學教練的課程整體下來:
V體重雖然沒有降低,但體態變好,也變比較結實
V運動過程對自己身體的不足有認知
V獲得正確健康的飲食觀念
V學習到健身器材的正確使用方式, 即使課程結束,

自己在健身房也可以正確的自我訓練
V突破自己的身體和精神極限
V自信心+10分

感謝教練一鞠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輔大金剛狼邱柏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